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一、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十二、项目绩效自评评分表

第三部分: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的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军人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贯彻落实全县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及随调家属安置办法及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管理、待遇保障等工作,承担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指导拥军优属活动,承担审核、报批、褒扬革命烈士工作,负责优抚对象的抚恤,指导优抚事业单位的管理,承担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正科级全额财政拨款行政单位,共有在职人员37人,其中:行政人员10人、全额事业人员27人。机关内设4个机构:综合办公室、安置股、拥军优抚军民融合股(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办公室)和就业创业军休褒扬股。有2个全额事业单位:泽州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泽州县烈士陵园事务中心。

三、决算编报范围: 

纳入本年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1个,与上年相同。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一、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十二、项目绩效自评评分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15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86.36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888.89万元,其他收入77.7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增加110.16万元,增长1.37%;2021年度支出8068.8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84.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4.23万元,增长5.9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966.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88.89万元,占比99.02%;其他收入77.75万元,占比0.9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06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0.24万元,占比27.14%;项目支出5878.58万元,占比72.8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7888.89万元,年初结转结余116.09万元;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004.98万元,年末无结转结余。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25万元,增长2.94%,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28.67万元,增长5.6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0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7.83万元,比上年增加1813.62万元,增幅484.65%。项目支出5817.15万元,比上年减少1384.95万元,下降19.2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04.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85.91万元,占比96.01%;卫生健康支出296.18万元,占比3.70%;住房保障支出22.89万元,占比0.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85.91万元,年初预算2553.58万元,完成预算的300.98%,用于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抚恤、退役安置、退役军人管理事务等开支,较2020年支出增加466.69万元,增长6.46%,增加原因:现役军人因公牺牲一次性抚恤金95.6万元、2019年-2020年企业军转干补差补助25.2万元、一至四级伤残护理费59.29万元、优抚对象抚恤提标166.83万元、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运行经费50.6万元、预备消防士优待金22.2万元、退役军人信息系统建设11.5万元、七一走访慰问烈士遗属17.64万元、一至四级残疾军人住房补助7.63万元、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退役军人生活补助10.2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296.18万元,年初预算67.78万元,完成预算的436.97%,用于本部门医保缴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等开支,较2020年支出减少39.44万元,减少11.75%,减少原因: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减少39.44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22.89万元,年初预算21.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6.66%,用于本部门住房公积金等开支,较2020年支出增加1.43万元,增长6.6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新增人员,人员经费的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7.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64.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人员采暖补贴、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 23.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租赁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公务用车购置情况:本年度单位购置公务用车为0,与2020年一致。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情况: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01万元,较2020年减少0.21万元。

3、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万元,与2020年减少0.2万元。

4、会议费支出情况:本年度单位会议费支出为0万元,与2020年一致。 

5、因公出国(出境)费用情况:本年度单位因公出国(出境)费支出为0万元,与2020年一致。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与2020年一致。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56万元,比2020年减少3.33万元,减少12.38%。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2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6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未有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及以上大型设备的国有资产购置,与2020年一致。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支出0元,与上年无变化。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县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作用,我单位对2021年度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经费、烈士陵园管护经费、烈士纪念设施维修改造、9.30烈士公祭活动经费、八一、春节拥军优属慰问、退役士兵职业教育技能培训、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经费、企业军转干两节慰问体检经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年初预算九项经费项目;企业军转干生活补贴补助、一至四级伤残人员护理费、预备消防士优待金、现役军人因公牺牲一次性抚恤金、走访慰问烈士遗属慰问经费、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经费、八一、春节拥军优属慰问、配套参战、参试、带病回乡人员生活补助、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张建磊住房补助、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运行经费、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退役军人生活补助、烈士陵园维修经费、退役军人信息系统建设年中追加十三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包含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绩效情况、项目主要经验做法、项目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的建议等五方面内容。绩效评价体系包括项目投入情况、项目产出情况、项目结果情况(效果目标)和影响力因素,并撰写了评价报告。资金下达及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9.30烈士公祭活动经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61,绩效等级:优秀。年初预算数为25.75万元,全年执行数为25.7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每年9月30号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活动经费包括1、花篮、租车、音箱、布置会场等必需品;2、对全县烈属进行慰问。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党政机关干部,学生师生、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向烈士敬献鲜花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表达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

退役士兵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经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5,绩效等级:优秀。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全年执行数为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使退伍军人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规定课程,充分发扬了部队纪律严明的精神,增强了退役士兵的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

八一、春节拥军优属慰问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61,绩效等级:优秀。年初预算数为200万元,年中追加323.6万,全年执行数为523.6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每年1月和7月,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组织专门慰问小组进行慰问和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对我县4892名重点优抚对象和10个驻泽部队进行了慰问。

两节慰问企业军转干慰问体检经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55,绩效等级:优秀。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全年执行数为1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全县26名企业军转干进行春节、八一两节慰问和体检。对全县企业军转干的社会稳定、政治稳定起到一定的作用。

烈士纪念设施维修改造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5,绩效等级:优秀。年初预算数为80万元,年中追加98万,全年执行数为178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发扬革命传统教育:烈士纪念设施维修经费投入后,烈士纪念设施外貌焕然一新,许多学校、企事业单位把革命烈士纪念设施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

烈士陵园管护经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5,绩效等级:优秀。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全年执行数为1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增强了人民群众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5,绩效等级:优秀。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全年执行数为1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培训,拓展了退役士兵就业渠道。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经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55,绩效等级:优秀。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全年执行数为2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结合服务中心主要职责,积极宣传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做好信访接待、资料建档归类工作;积极培树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服务社会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负责退役军人诉求材料的受理、转办、交办、回访等工作;建立健全本辖区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收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信息培训服务,对就业创业情况进行跟踪和指导;组织建立退役军人联系制度,掌握辖区退役军人政策落实、主要诉求、帮扶解困等方面情况,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化解矛盾和思想教育工作等。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经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5,绩效等级:优秀。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全年执行数为3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在实践工作中,坚持以双拥共建为突破口,创建行之有效的双拥共建工作新载体,以推动双拥共建工作及社区和谐建设的不断发展。一是创建“军民讲坛”。二是举办“军民影视文化节”。三是组建“军民义工服务队”积极主动的支持和关心社区、连队的全面建设,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在共建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建设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一条心的良好氛围。         

企业军转干生活补贴补助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5,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21.53万元,全年执行数为21.53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为了更好地解决我县部分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问题,体现党委、政府对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问题的重视和关心。每两年调整一次生活补贴标准,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一至四级伤残人员护理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55,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59.29万元,全年执行数为59.29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每月对21名一至四级伤残人员及时足额发放护理费。

预备消防士优待金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7,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22.21万元,全年执行数为22.21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5月对6名预备消防士进行发放了2021年的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共发放金额222093元。

现役军人因公牺牲一次性抚恤金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7,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95.61万元,全年执行数为95.61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5月及时发放因公牺牲家属一次性抚恤金。

走访慰问烈士遗属慰问经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7,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10.74万元,全年执行数为10.74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七一前,对我县33名烈属和303名烈士子女进行了慰问,通过慰问走访,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经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2,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16万元,全年执行数为16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泽州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加强镇级服务站履职能力,根据《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与规范(暂行)》(退役军人部发)[2019]25号第二条规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每个乡镇服务站每年1万元的工作经费,经费到位之后已全部拨付到乡镇服务站。

配套参战、参试、带病回乡人员生活补助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7,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4.05万元,全年执行数为4.0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8月1日起,对我县271名参战退伍军人、246名参试退伍军人、833名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发放提标生活补助。

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张建磊住房补助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1,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7.63万元,全年执行数为7.63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残疾军人的数量:1名因病残疾军人;为残疾军人发放住房补助的完成率:100%;预算执行率:100%;为残疾军人发放住房补助的时间:每年1-12月按需发放;保障的退役军人的权益,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运行经费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2,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34.57万元,全年执行数为34.57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泽州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加强村(社区)级服务站履职能力,根据《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与规范(暂行)》(退役军人部发)[2019]25号第二条规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向县财政申请34.57万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村(社区)服务站日常工作之中,经费到位之后已全部拨付到各村(社区)服务站。

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退役军人生活补助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2,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10.2万元,全年执行数为10.2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每年1-12月,对29名退役军人发放生活补助。

退役军人信息系统建设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82,绩效等级:优秀。年中追加为11.42万元,全年执行数为11.42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9-12月,对我县18台原设备进行升级。

《绩效自评价评分表》和《绩效评价报告》以附件形式公开。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县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21年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决算报表.xls
  附件:2021年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评报告决算公示.zip
  附件:2021年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项目绩效自评评分表决算公示.zip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