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畜牧兽医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一、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三、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泽州县畜牧兽医中心,按《关于印发<中共泽州县委党校(泽州县行政学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等11个“三定”规定的通知》精神,是县政府主管全县畜牧兽医工作的主管部门,主要职责有: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畜牧兽医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畜牧兽医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发展畜牧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战略,参与落实养殖业保险政策。

(三)拟定全县畜牧兽医行业发展规划;认真做好国家畜牧兽医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四)拟定畜牧兽医行业科研、技术推广规划,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和培训工作。

(五)承担重大动物疫情的监测、调查、预警,并协助开展控制、扑灭等应急工作。

(六)负责畜禽品种、饲草饲料资源的保护及合理开发利用工作,负责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工作。

(七)编制畜牧行业基本建设、综合开发、财政资金项目计划,编报部门预算并指导实施。

(八)协助开展“三品一标”认证相关工作。

(九)负责畜牧业经济信息,生产统计、动态分析工作。

(十)负责官方兽医、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的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负责兽药和兽医医疗器械的推广和使用工作。

(十一)负责屠宰检疫工作,指导畜禽屠宰率企业合法开展生产,

(十二)做好病死畜禽及病害产品的无害化处理工作。

(十三)指导各乡镇畜牧兽医技术及畜牧兽医行业协会的发展工作。

(十四)负责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十五)协助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泽州县畜牧兽医中心内设9个股室,皆为股级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计财股、党建办公室、生产信息股、畜牧发展股、兽医服务股、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检疫所、技术推广股。下属单位设置1个:泽州县兽医院。本单位共有事业编制数79个,2021年底我单位实有在职人数89人,其中:行政2人,事业编制87人(含三定未定1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结转1778.82万元,主要包含2019年农业项目中央基建投资项目736.18万元、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278.82万元、2020年生猪运输车辆洗消中心200万元、2020年第二批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158.69万元、2020年中央和省级动物防疫123.53万元等;2021年收入4231.94万元;支出6010.76万元;结余0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减少2044.26万元,下降32.57%;支出减少1409.13万元,下降18.9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19年农业项目中央基建投资预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年初预算为2553.63万元,决算相比预算增加了1678.31万元,增加66.7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21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422万元、2021年度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737万元、2021年中央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预算196.52万元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31.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10.10万元,占比99.48%;其他收入21.84万元,占比0.52%。年初预算为2553.63万元,决算相比预算增加了1678.31万元,增加66.7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21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422万元、2021年度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737万元、2021年中央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预算196.52万元等。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01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7.78万元,占比27.58%;项目支出4352.98万元,占比72.4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4210.10万元,主要有2021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422万元、2021年度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737万元、2021年中央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预算196.52万元等。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066.10万元,下降32.9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19年农业项目中央基建投资预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5988.9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30.97万元,下降19.2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19年农业项目中央基建投资预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88.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4%。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30.97万元,下降19.2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19年农业项目中央基建投资预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经费。其中,基本支出1657.78万元,占比27.68%;项目支出4331.14万元,占比72.3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99万元,占3.02%;卫生健康支出53.44万元,占0.89%;节能环保支出736.18万元,占12.29%;农林水支出4959.99万元,占82.83%;住房保障支出58.32万元,占0.9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53.63万元,支出决算

数为598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4.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和项目数量增加。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178.72万元,支出决算数180.99万元,完成预算的101.27%;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54.47万元,支出决算数53.44万元,完成预算的98.1%;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数736.18万元;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2231.82万元,支出决算数4959.99万元,完成预算的222.2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88.62万元,支出决算数58.32万元,完成预算的65.8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88.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20.90万元,人员经费中基本支出1615.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368.02万元,公用经费中基本支出42.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85万元,完成预算的91.33%,比上年减少13.43万元,减少66.22%,原因是:2020年度购置一辆特种设备用车价值14.76万元,本年度未购置车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85万元,占比100%,比上年减少13.43万元,减少66.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减少0.12万元,减少100%。年初预算为7.5万元,决算相比预算减少了0.65万元,减少8.67%。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数为0万元,我单位无相关业务项目。

(二)固定资产情况说明 

2021年固定资产为622.33万元,2020年固定资产为620.8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49万元。原因为固定资产通用设备增加1.32万元、专用设备增加0.17万元,净增加1.4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公务用车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县级财政安排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152.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9.24%。项目评价层次均为优秀和良好。从绩效评价结果来看,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情况均达到了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其中:

(1)乡镇畜牧兽医站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

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2.50分,属于"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7万元,执行数为6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要求,各畜牧兽医站负责本乡镇范围内的畜牧法律法规宣传、动物防疫、检疫、疫病监测、疫情报告、品种改良等公益性服务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乡镇兽医站开展日常动物防疫、入户督查等工作经费以及乡镇兽医站绩效考核管理。日常工作经费按工作人数下达,每人不低于4500元;绩效管理严格按照乡镇站上年度逐月重点工作评分细则打分和年底站长述职综合打分分配绩效资金。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内控制度、资金管理制度有所欠缺。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内控制度、资金管理制度建设,定时对兽医站资金使用进度及效益进行检查。

(2)育肥猪保险保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

绩效自评得分为96.57分,属于"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7.13万元,执行数为147.20万元,完成预算的93.6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把手负总责,泽州县动物卫生检疫所监督各乡镇畜牧兽医站与各承保保险公司核定入保头数,完成承保工作,做到应保尽保,提高养殖户积极性。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应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养殖业保险政策宣传,扩大宣传覆盖率,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

(3)检疫业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

自评得分为99.25分,属于"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出售或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经所在地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的官方兽医检疫合格,并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后,方可离开产地;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依法向屠宰场(厂、点)派驻(出)官方兽医实施屠宰检疫。对申报报检的产地检疫率要求达到100%;屠宰检疫率达到100%,保障出售或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降低安全隐患。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需加强检疫强度,进一步降低安全隐患。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出售或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屠宰场(厂、点)的检疫强度,保障出售或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降低安全隐患。

绩效自评价评分表和绩效评价报告以附件形式公开。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年初预算7.9万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采购货物主要包括电脑0.9万元,资金由公用经费、监测费支出;复印纸0.37万元,资金由公用经费支出,因业务需要进行采购。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数为0,我单位无相关业务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泽州县畜牧兽医中心.XLS
  附件:畜牧兽医中心绩效.zip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