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县 长>重要活动

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县长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山西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指示精神;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等内容;讨论通过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讨论了2024年民生实事,讨论通过《关于泽州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关于泽州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政府全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既是政府的“履职清单”,也是向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系统谋划好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要求部署,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对报告认真提出意见建议。要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形成一份符合泽州实际、体现发展要求、顺应群众期盼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要求,民生实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科学精准谋划好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项目更合民意、更加全面、更富成效。各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省市配套政策,结合县情实际细化推进措施,抓好贯彻实施,切实把民生实事做实、把民心工程做优。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对接《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修改、完善,切实把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工作做精做细,确保计划、预算草案精准科学、合理规范,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就近期工作,武小雅强调,要做好元宵节巡游活动。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应急保障,认真做好食品安全、交通疏导、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后勤安保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要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对于续建项目,要确保一季度全部复工,政府投资项目复工由牵头单位负责,社会投资项目由所属乡镇负责,随机通报复工进度。对于新建项目,县审批局、规自局、林业局等部门,要对照审批手续事项,明确办理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县发改局要对项目建设牵头抓总,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全周期加强项目审批、开工、入统调度,确保固投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和高度的警醒警觉,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燕 鑫)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