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县 长>重要活动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军出席并讲话,就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就贯彻落实县委部署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研究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系统安排2024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古韵泽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奋进之年。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构建,新城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城乡融合水平走在省市前列,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凝心聚力共圆“泽州梦”,砥砺奋进共图“泽州强”,用奋斗和实干谱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深入分析了2024年经济形势。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县发展面临很多宝贵机遇和有利条件,但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还有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通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逐步解决,乘势而上、奋发有为,牢牢把握主动权,在新征程上全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4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两新战略”,全面加快城乡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全面建设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

会议提出2024年经济工作的八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全力抓好大县城建设。锚定建设北方最美县城目标,深入实施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提升新城品质,推进精细管理,释放新城活力,推动大县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果。二是全力推动产业转型。把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持续推动数字经济赋能转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三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和美乡村,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四是全力夯实项目支撑。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下功夫,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提升项目招引质量,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打造高质量发展硬支撑。五是全力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先立后破、破立并举,以改革打通堵点,以开放畅通循环,以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六是全力厚植生态底色。坚定践行“两山”理论,扎实推进生态绿化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坚持精准科学治污,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久久为功守住生态红线。七是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兜牢社会保障底线,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八是全力筑牢安全底线。强化底线意识、极限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会议强调,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实干实绩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提高能力本领。强化统筹兼顾,既要牵住“牛鼻子”,又要善于“弹钢琴”,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树牢实干导向。坚持“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委作用,加强战略谋划,强化政策研究,抓好形势研判,以机制创新保障任务落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要提升站位、胸怀全局。坚持以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强化落实工作的责任担当,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站稳政治立场,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大局观念,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靶向聚焦、务求实效。深刻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内涵要求,时不我待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担当有为抓落实,推动泽州各项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必须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支撑,树牢用人导向,回应民生关切,提升服务质效,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职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驻县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我县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市第八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县第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