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县 长>重要活动

我县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5日,我县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韩建英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我县建筑市场安全形势,县住建局、川底镇、金村镇、巴公镇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武小雅指出,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细落实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武小雅要求,要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县住建部门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各镇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职责,结合“百日攻坚”冬季行动,对全县在建施工项目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工人的岗前教育培训和日常安全知识宣讲,配齐配强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做好换岗、转岗及新进场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共同守牢安全底线。要积极强化标准化工地建设。按照《泽州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标准》,抓好标准化工地建设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建筑市场安全有序发展。

武小雅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县住建部门要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各镇要依法履行属地监督管理职责,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各建筑工地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措施,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强化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我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郭敏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