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县 长>图片报道

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暨县安委会第十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8日,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暨县安委会第十一次工作例会召开。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和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局、下村镇、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大通铸业等单位和企业,分别围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和高温熔融金属运输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武小雅要求,当前正处于决胜全年目标的攻坚期、煤炭增产保供的关键期,也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针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充分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本领和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切实抓好煤矿领域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和冬春森林防火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深化“五位一体”综合督导,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强化对重点乡镇、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督促检查,对重大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把问题在一线找准、教训在一线找足、整改在一线抓好。要不断健全完善警示教育、闭环管理、分析研判、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等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两级确认、两个指标、两级调度、两级比对的“4个2”工作机制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制度等。

武小雅强调,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采取的重大行动和有力举措。全县上下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我县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到亚鑫铸造、滨河社区等地,现场观摩了下村镇有限空间管理专项整治成果。(郭敏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