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犁川镇:以鲜花寄哀思 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祭祀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清明节祭扫高峰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倡导文明祭祀,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火情发生,近日,犁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镇林业站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志愿宣传活动。






    以鲜花寄哀思,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镇林业站组织各村为群众免费发放鲜花,引导群众用安全文明的方式缅怀亲人。“您好,我们准备了免费鲜花,您可以使用鲜花祭祀,绿色又环保。”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握鲜花和宣传单,向村民分发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大家将纸钱换成鲜花,文明祭扫,树立文明新风,争做移风易俗的实践先行者。



    在各村主要路口发放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利用大喇叭、防火宣传车循环播放禁火令,加强森林防火劝导宣传,倡导“绿色清明”,不仅提升了村民文明祭扫意识,同时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做到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两不误”,让清明节更“清明”。



    转观念、弃陋俗、树新风,犁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志愿宣传活动,有效引导群众以现代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树立良好家风,用实际行动营造“平安、文明、环保、健康”的美好家园,共度安宁祥和的清明节。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