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金村镇: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打造生态康养产业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
金村镇以大力实施
乡村振兴战略为载体
积极推进东部片区
生态农业项目建设布局
厚植绿色屏障,夯实生态底色
全力打造生态康养产业新格局







在金村镇小会村村口,挖机正在平整土地,工人进行绿植栽种,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该工程为景观节点打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休闲广场建设、四堆八乱清理以及破旧房屋拆除。开工以来,共动用十台机械设备、三十余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力争五月底完工。









现场施工负责人 郑宝中


我们目前已完成了四堆八乱的清理和老旧房屋的拆除,休闲广场的种植已完成五百多棵,树种有二十几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百分之八十五。







据了解,小会村景观节点打造工程是我县东部片区生态农业项目(金村段)建设内容的小块分支,总体项目计划投资1800万元,工程重点对沿线13.2公里开展环境提升,包括老余坡、东村村、大会村、小会村等四个节点村庄整体品质提升工程、沿线道路绿化美化和外力面改造工程、龙门湖岸线环境提升工程以及新建一座龙门湖景区门楼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当地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田园养生、民宿康养等休闲农业新业态,全面提升生态农业综合效益。










东部片区生态农业项目(金村段)

负责人 杨云会


我镇按照“一园两廊三区七节点”打造理念,依托本地优良山水资源,结合境内丹河、女娲窟、冰挂等文旅景点,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康养、研学为一体的农林文旅康示范带,为沿线群众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也大大推动了乡村振兴进程。

记者:晋睿 郭敏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