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晋庙铺镇清明节文明祭扫及禁用塑料祭祀用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晋庙铺镇      

晋庙铺镇广大父老乡亲们:

草长莺飞,清明将至。清明节是我们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在此,我们向全镇父老乡亲发出以下倡议:

一、绿色祭扫,禁用塑料祭祀用品。清明祭祀重在表达思念之情,而不在形式,倡导树立文明祭扫的新观念,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重温一次先烈事迹等文明健康的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提倡绿色祭祀,禁用塑料花、布花、绢花、锡箔纸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大力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绿化等绿色祭祀方式。同时,利用今年祭祀的机会,将往年仍未降解的塑料祭祀用品等白色污染物清理干净,自觉带离集中处理,为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生态文明新晋庙铺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安全环保,禁止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树立环保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香烧纸,杜绝不安全风险隐患苗头,形成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让清明节回归清净与文明。 

三、示范引领,强化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规范祭祀行为,摒弃陋习,带头不焚香烧纸,不使用塑料花等祭祀用品,并动员亲朋好友文明环保祭祀,爱护村容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争做文明践行者,让文明成为习惯。

晋庙铺镇广大父老乡亲们,守护绿水青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做禁用塑料祭祀用品及不焚香烧纸的践行者、绿色行动的守护者、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晋庙铺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2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