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北义城镇:初春好时节 薯农育苗忙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

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

在北义城镇

当地的群众正抢抓时节

下地摆放种薯

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在北义城镇下城公村鸿枫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红薯育苗棚里,薯农们正忙着摆种、浇水、覆土、铺膜等工作。





北义城镇鸿枫农业专业合作社

刘新太

     

我们每年过了正月十五就开始做准备工作,把整个大棚整理好了以后,等天气好了温度提升了才能下红薯,我们现在下了百分之八十了,再有个两三天时间基本上就能下完。








据了解,鸿枫农业专业合作社占地二十余亩,栽植种薯二十万斤用于本土种植。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下城公村按照“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引导当地群众大力种植特色农作物红薯,并积极迎合市场导向,不断拓宽产业链,目前已形成集育苗、种植、储存、精深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红薯产业。








北义城镇上城公村

村民 常保花

     

成立了大棚合作社,过来帮忙种个红薯,能稍微赚点钱补贴家用。

记者:晋睿 郭敏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