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柳树口镇以“五色”治“六乱”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柳树口镇以“五色”工作法统揽全局,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环卫公司等多方面力量,全方位推动“六乱”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绘就了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坚持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该镇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力量。北寨村党支部因集体经济薄弱,支部班子成员每人垫资10000元,其他党员纷纷各尽所能出钱出力,以“红色”力量推动“六乱”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坚持生态优先,共建“绿色”家园。柳树口镇地处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80%。镇党委、政府坚持拆旧补绿的原则,在清理陈年垃圾以及拆除残垣断壁后,及时进行复垦补绿。北寨村在将主要公路、白洋泉河道的枯枝败叶清理后,及时补种白皮松40余颗、国槐50余颗、各种花木150余株,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

坚持多方参与,治理“黑色”线路。由于缺乏统一管理,各村存在广播、电缆、通讯等“黑色”线路私拉乱接的现象。镇政府第一时间给镇广播站、电管站、移动、联通、电信柳树口办理处下发通知,并与5家责任单位负责人共同商谈处理办法,要求其在半月之内对私搭乱接的“黑色”线路整治完毕,实现管线入地,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

坚持干群合力,清除“白色”垃圾。与晋城義源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对全镇各村的环卫任务统一管理,及时清理塑料袋等“白色”垃圾以及主干道路的陈年垃圾。同时,充分发挥各村扶贫公益岗的作用,与各村两委主干一起投身于“六乱”整治工作中,形成干群合力,全民参与“六乱”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坚持下沉一线,夯实“橙色”力量。制定“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责任图,责任细化到人,并积极构建科级领导包片、机关人员包村的责任体系。要求机关人员全部下沉到各村,与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共同努力,为“六乱”环境整治提供了充足的人员支持。同时以片为作战单位,每日将环境整治进度汇总后报至镇扶贫办,以便于实时掌握全镇的“六乱”环境整治进度。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