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精准发力,北石店镇做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北石店镇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为契机,提高认识、明确重点、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筑牢全镇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主要领导研判调度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举一反三,聚焦重点。在深入开展城乡建筑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和彩板房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旅游景区、危化行业、人员密集性场所、地质灾害、建筑工地、道路交通、供气燃气、“九小”场所以及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领域和地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群体、特殊场所的安全监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等专项检查,做到全面排查,及早整治,确保安全。

三是落实责任,消除隐患。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包片长+包村干部+村干部的工作模式,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求镇村两级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及时整改。同时坚持条块结合,形成合力,配合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严格进行查处。

四是宣传动员,提高认识。依托展板、宣传画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群等新媒体媒介,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集中曝光重大隐患问题,切实形成舆论威慑。并且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安全隐患防治中来,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全员参与、广泛监督、多方发力的良好局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