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晋庙铺镇:下足“绣花功夫”开展扶贫档案整理

发布时间:2020-11-02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脱贫攻坚收官战已接近尾声,精准脱贫档案是脱贫成果的有力见证,记载着脱贫工作的艰辛和发展历程。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晋庙铺镇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启动扶贫档案整理工作,以“绣花的功夫”对脱贫攻坚一系列档案进行全方位、彻底性整改,清除扶贫档案死角,推动精准扶贫档案归档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

一是统一思想,领取任务。脱贫攻坚档案整理涉及全镇28个行政村,镇党委政府强调,镇扶贫办和各行政村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精准扶贫档案是精准扶贫工作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认清扶贫档案整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对照档案清单,按照真实、完整、系统的原则,把所有资料逐一核对,查缺补漏,整理归档,标识明确、内容详实,做到应归尽归、应档尽档,确保档案齐全完整、分类科学、排列有序,努力为决胜脱贫攻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强化培训,提高技能。组织镇扶贫办人员参加省级精准扶贫档案培训视频会和县级精准扶贫档案培训现场会,认真学习统一规范档案管理各个细节、流程及操作步骤。同时,邀请市、县档案局专家到镇扶贫办对扶贫档案归档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及时按照反馈意见进行整改。随后,组织各村业务人员再次召开培训会,传达上级要求,做到精准指导,精准操作,力求档案标准统一、收集齐全、整理规范。

三是规范有序,保障到位。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齐全完整、规范有序、保管安全、利用方便,聘请专业档案公司人员到镇指导档案分类、组卷、档号编制、目录编写、装订等各项工作。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和各村业务人员共同负责档案整理,同时,对全镇542户贫困户(动态调整后)和5个贫困村的基础信息进行再次核实,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档案规范化整理等各项工作。

近年来,晋庙铺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头号大事,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断推动产业建设再深化、政策落实再精准、扶智扶志再深入、档案资料再规范、动态管理再严格,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底,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摘帽,2018年底573户1440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张婷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