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北石店镇: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0-10-3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8日下午,北石店镇党委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前往位于巴公镇山耳东村的泽州县党史教育基地——“红色三杰”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

“红色三杰”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彪炳晋城党史的“三个第一”:晋城籍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织创建者陈立志、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而建立的。他们三人不仅是巴公同乡,更是志同道合、肝胆相照的革命同志。纪念馆所在地在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是“红色三杰”之一陈立志的故乡。为了革命事业,周玉麟英勇献身,陈立志誓死不改共产主义信仰,孔祥桢蒙冤受迫害始终一心向党坚贞不渝,为晋城乃至晋东南党组织的创建及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堪称晋城“红色三杰”。当年的获泽中学,是晋城的第一个党小组,第一个党支部,甚至负责整个晋东南地区的中共晋城执行委员会的诞生地,这里是晋城最早红色思想传播地,这里是培养红色基因的摇篮。馆内分设晋城早期党史展厅,周玉麟、陈立志以及孔祥桢革命事迹展厅等六个部分,展出近百件各类珍贵实物、300余张图片展板及部分油画、雕塑等。此外,纪念馆还充分利用声光电技术、场景复原等现代展示手段,再现了晋城早期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了“红色三杰”光辉的革命事迹。

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每一张照片、每一块展板、每一件实物。看着革命烈士用过的简陋遗物、实景还原的当时情景,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分分肃穆敬仰之情不禁显现,深刻地被先辈们敢于奋斗的精神所感染、甘于清贫的境界所打动、宁死不屈的意志所鼓舞,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党的尊严,用顽强惊人的毅力同敌人做不懈斗争,进而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前来参加学习的北石店社区积极分子杨芳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入党为民的赤诚之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