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高都镇坚决扛起环保责任,严密筑牢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0-10-2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针对近期我省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省、市、县会议精神,10月23日,高都镇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高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建军,镇安委会成员,环委会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镇党委副书记王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近期,我县环保形势不容乐观,大家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做到警钟长鸣。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拿出打攻坚战的决心、持久战的毅力,指数就是分数,点位就是考场,秋冬季就是我们的主战场,协调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二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安全环保是首要任务,“环保不好,全局不保”,要紧盯1+2专项指标,聚焦1+4重点区域(丹河和高都、巴公、金村、北石店);攻坚“三洗一净”,“1+7”八项工作,“三严禁一杜绝”,“三到位一治理”,着力点放在事故隐患和危险源的排查、治理和监控上,从根本上消除不安全因素。要坚持经常抓、反复抓、深入抓,抓出成效。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豪气,打造出生态宜居、安居乐业的优良生态环境。三要强化责任,严厉问责。要继续强化督查问责,列出隐患清单,建立督查台账,认真反馈落实。持续开展对重点村、重点行业和建筑领域的巡查督查,点面结合抓好问题解剖和防范警示教育工作,高都镇要把握秸秆禁烧、道路扬尘、五小企业取缔、应急响应、企业管理五项重点,打赢打胜“秋冬季”攻坚行动,给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张建军指出,针对目前全省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之弦紧之再紧。面临三大攻坚战,全镇党员干部要带领群众迎难而上,做好舆论宣传思想工作,在全镇营造“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工作台账细之再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交账时限和具体责任人。三要强化责任追究,履职尽责严之再严。镇纪检部门要介入工作督查,对领导干部工作履职尽责不力,推诿扯皮现象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进行惩戒,用好纪检监察利剑,为全镇安全生产及碧水蓝天保驾护航。

    镇分管领导就各自领域和部门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