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樱您而来 共富泽州” 泽州县举办第一届大樱桃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为积极构建“一城三带”城乡融合发展格局,按照“新、优、好、特”的要求,建设好5万亩樱桃种植基地,把樱桃产业做成富民产业,提升泽州樱桃产业的知名度、关注度。5月24日上午,“樱您而来 共富泽州”,2023年泽州县第一届大樱桃推介会,在樱桃小镇晋庙铺镇举办。

近年来,泽州县立足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技术优势,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特色效益农业,特别是加快以有机大樱桃为重点的特色水果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共同富裕。目前,全县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600多亩,涌现出了晋庙铺山里乐、高都黑金地、大箕苇元、柳树口三十里河东、巴公官庄、北义城沟东等一批种植大户,全县樱桃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在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副县长魏连明,烟台市樱桃科研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曹新芳,山东省果业流通协会副会长林淑和农学博士李安分别围绕泽州县樱桃品牌的特色和发展方向、品牌建设和推广、庭院樱桃种植项目、产品品质和技术管理与樱桃产业链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对泽州县更好地推广大樱桃设施栽培,克服常遇倒春寒、冬季极端低温冻害和解决大樱桃提前成熟上市问题,提供了技术方案。同时展现了大樱桃最新产业动态,分析了大樱桃产业发展形势,把脉产业痛点,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为泽州县进一步做大做强大樱桃产业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泽州县将以樱桃小镇近两年发展成型的樱桃园为龙头,积极谋划建设5万亩樱桃示范工程,采取示范园和村集体试点的规模化种植,农户套种、庭院种植的渗透化种植,设施栽培、新品种引进的伸展性种植等方式,壮大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全县大樱桃产业的一体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与此同时,泽州县还加快布局观赏、采摘、游玩、加工等项目,着力将果园、花园、乐园融为一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推介会中,泽州县还组织镇村分批次就全县大樱桃产业进行现场观摩。(崔 靖)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