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召开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集成改革试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我县召开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集成改革试点推进会。县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县领导张峻豪、张翀、米娟、张育松、魏连明、许云发、李斌、车树文,丹河集团董事长张晋文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传达了我县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集成改革试点“一方案两清单”,并就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张军指出,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对构建新型城乡关系、促进乡村振兴意义十分重大。这既是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主动增强改革担当,按照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出色完成好试点工作。

张军强调,要勇于探索创新。准确把握其实质内涵,主动围绕总体方案六方面试点任务,大胆谋划、大胆探索,进一步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坚决改、大胆试,积极探索打造泽州城乡融合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强化项目支撑。项目建设清单是我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的主抓,要制定好工作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按时间安排开工建设;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强化建设条件落实,能快则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拓展项目建设融资渠道,以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助推项目建设。要加快落实推进。加紧组织实施,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切实做到组织落实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改革专班办公室要高效运转,切实指导、协调好各项改革推进;督查调度要强化,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任务不悬空、推进有速度,高质量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融合发展格局。

武小雅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使命担当。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是省委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是加快乡村振兴的迫切要求,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必须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入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准确把握改革试点的内涵和目标要求,以“两个清单”为引领,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突破方案创新性开展工作,对接运用好省市支持事项,促进改革试点取得更大成效。要凝聚发展共识,确保城乡融合发展的质量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查督导,及时总结经验,坚持在认识上抓统一、在关键上抓突破、在细节上抓精准、在责任上抓落实、在推进上抓协调,坚决深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试点改革。(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