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2023年泽州县新城建设招商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9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4月26日至27日,以“宜居宜业丹河 共享共建泽州”为主题的2023年泽州县新城建设招商大会在司徒小镇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企业家齐聚一堂,积极参与泽州县新城建设,共话发展、共谋合作、共赢未来。

县委书记张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张峻豪、张韶华、张翀、王晋亭、魏鑫、栗莎、牛天明、闫晓阳、米娟、张育松、张雪梅、李俊、魏连明、许云发、韩建英、安建峰、车树文,丹河集团董事长张晋文、总经理朱居生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丹河新城宣传片;丹河集团作了“丹河新城整体规划”报告,同济规划院城市开发分院作了“丹河新城产业布局”报告。

武小雅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热情好客的泽州人民向远道而来的贵客宾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泽州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武小雅指出,2020年,按照晋城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城市东进、丹河起笔”的重大战略布局,新城建设强势启航;今年1月18日,泽州县委县政府正式入驻丹河新城,标志着泽州县“大县城”建设正式进入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期。泽州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审时度势,谋篇布局,围绕做好“新城建设”和“转型发展”两篇文章、“一城三带”城乡融合发展格局的总体思路,全力以赴抓丹河新城建设。

武小雅指出,泽州地处晋豫交界,是山西省的经济强县、人口大县、版图大县,区位优越,交通通达,潜力巨大,是山西以北地区南下东进的桥头堡;泽州经济雄厚,产业鲜明,集群成链,素有“煤铁之乡”美誉,一柄“阳阿剑”、一根“九州针”、一把“泽州壶”传承千年工艺,诠释匠人匠心;泽州气候宜人,山水形胜,文脉绵长,文物古迹众多,历史底蕴深厚,发展文旅康养具有无可比拟的基础优势。近年来,泽州始终以雄安新区为榜样,践行绿色、智慧、低碳、宜居理念,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建设,编制新城总体规划,先后实施总投资247亿元的85个重点项目,如今,新城生态已成、路网已成、学校已成、形象已成,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新城正在徐徐展开、拔节生长。

武小雅表示,泽州县将真材实料投入,制定了县城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推动全县资源要素向新城集聚、所有人员力量向新城集中;将真金白银支持,送出了教育之城十条措施、人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七项政策“大礼包”,设立了1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企业投资兴业;还将以开放亲商姿态,继续制定企业发展个性化政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地一策,量身定制,精准导入,用实实在在的政策来助力企业腾飞;倾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生态,全力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用心当好入驻企业的“店小二”,建设一条从项目开工到落地的“快速通道”“绿色通道”,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张军向参会客商介绍了泽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军说,今天的泽州,变化可知可感,发展态势日新月异。丹河新城从2020年大规模启动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建设项目52个,完成项目33个,完成投资约170亿元,如今的丹河新城青松吐翠、碧水扬波,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座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强势崛起。今天的泽州,成绩可圈可点,发展动能强劲有力。近三年,地区生产总值连续突破300亿、400亿、500亿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翻番;千亿级钢铁、千万吨煤化工、千兆瓦新能源产业集群呼之欲出;太焦高铁穿城而过,太行山机场加速推进,泽州即将迎来从“高铁时代”到“航空时代”的腾飞跨越。今天的泽州,前景可信可期,发展空间广阔无限。如今的丹河新城汇聚了“黄金十字”“通衢三省”的交通区位优势,集结了全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质量最优的教育资源,已打造成太行山上最绿、最美、最漂亮的“蓝绿交融花园城市”。在“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城市东扩战略中,占据“半壁江山”,金村新区、柳泉新区、空港新区“三区联动”,绘制了城市“副中心”一流“智慧城”的美好蓝图,大有可期、大有可为。张军真诚希望和热情欢迎与会嘉宾能到泽州,到丹河新城走一走、看一看,带着诚意、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安营扎寨,干事创业!泽州将全心全力为来泽投资发展的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努力营造最佳投资环境,让所有来泽投资者心想事成、回报丰厚!

签约仪式上,泽州县人民政府、下村镇、北义城镇、犁川镇分别与北京来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西金德元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晋城市鼎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月映水榭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12个,项目涉及康养、风电、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汽车、房地产等领域,投资额达到了61.3亿元。(刘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