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召开丹河新城规划定位及战略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我县召开丹河新城规划定位及战略发展研讨会。县委书记张军、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原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李锦生,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高中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丹河集团董事长张晋文参加会议,副县长韩建英主持会议。

会上,合为集团简要汇报了晋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县发改、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林业、文旅等相关单位发表了意见。李锦生、高中岗围绕丹河新城未来发展定位进行了发言。随后,武小雅为他们颁发了顾问聘书,聘请李锦生、高中岗为新城建设专家顾问。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丹河新城是晋城市“一体两翼”发展的重要一翼,也是泽州县级行政中心及大县城建设的承载地。县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丹河新城后,标志着泽州的“大县城”建设进入大踏步迈进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实施,目标一致、同向发力,努力将丹河新城打造成为泽州转型跨越的“主阵地”、换道领跑的“增长极”。

张军强调,要高水平规划设计。城市建设,规划先行,希望专家充分发挥团队和资源优势,全面把好丹河新城规划关,科学指导编制控制规划,优化完善发展战略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增强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和连续性,为丹河新城的规划建设助力添薪,将新城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要高品质建设“大县城”。紧紧围绕“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思路,注重产业导入,在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提下,加快促进新经济、新产业集聚发展、聚势壮大;要围绕绿色、智慧、低碳、宜居总体思路和发展定位,塑造具有泽州特色的城市风貌,提高城市环境品质,打造三晋大地最具魅力的崭新县城。要“一盘棋”推进实施。合为集团要组织精干力量,抓好相关编制工作,精心编制出能用、好用、管用的高水平规划图景;丹河集团及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规划编制、监督实施,全力做好“品质丹河”建设。(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