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中共泽州县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19日举行,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泽州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县委书记张军就实施方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全会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党的十八大以来,泽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取得令人鼓舞的非凡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让忠诚成为泽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品格,成为泽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着重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找到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泽州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跟“分两步走”战略安排,从全局谋划一局,以一局服务全局,不断开创泽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清廉泽州,推动泽州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全县上下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全会指出,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做好层层传达,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做好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确保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都能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全会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泽州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坚定不移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强化科教人才支撑,坚定不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建设文化强县,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建设美丽泽州,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成绩新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决扛起领导责任、着力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振精神状态、健全完善落实机制,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泽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全面广泛宣传上求实效,在对标新部署新要求上见真章,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动真格,在凝聚实干合力上担好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泽州篇章团结奋斗。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践行“三个务必”,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继续以领先领跑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古韵泽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