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8月16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小雅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宏伟、牛天明、米娟、张育松、许云发、栗莎、安建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县三级对全县煤矿安全生产检查的情况,解读了《对全县煤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采取升级管控措施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的通知》,强调了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工作纪律;部分煤矿企业作了检查表态。

张军指出,我县经济是典型的安全型经济,没有安全这个“1”,其余各项工作都是“0”。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此次市政府提出的问题整改为契机,化危为机、借势发力,坚决彻底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张军强调,要举一反三,强化举措抓排查。要坚持“人”“事”同查。查事要查问题,查人要查责任,进一步消除安全生产重大隐患。要从严从快整改。对于立行立改问题,要责成责任单位迅速行动、整改到位;对于限时整改问题,要督促责任单位按照“五落实”要求按时整改落实;对于存在重大隐患问题,要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要开展责任倒查。一方面,成立安全隐患倒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所有煤矿企业进行不定期明察暗访;另一方面,县纪委监委对于全县“三大战役”开展情况,要全过程参与,对于因失职渎职再次发生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从严从重问责。

张军强调,要精准施策,提质增效抓监管。要提级监管,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指挥,进一步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分级监管,用好用活“好中差”三级管控措施,对基础条件差、本质安全水平低、整改无望的,坚决予以关闭取缔。要专业监管,注重上下互动,加强沟通对接,主动邀请省市专家“把脉问诊”,切实解决“隐患查不出、问题找不到”的症结。

张军要求,要强化执行,动真碰硬抓落实。要全链条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隐患治理发现、报告、处置、验收闭环机制,确保治理到位、闭环清零。要全方位包联互动,县级领导要对所包联镇、分管行业领域每半月至少开展1次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相关监管部门和各镇主要负责人,要每半月、每周至少开展1次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助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起来、硬起来。要全领域守牢底线,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做到铁面、铁心、铁腕“三铁”管理,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小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张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观念,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从根本上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