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武小雅深入周村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8月1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小雅深入周村镇进行调研。

武小雅首先来到周村镇政府与镇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了周村镇各项工作情况汇报。武小雅指出,周村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山西省首批“百镇建设”镇和全市重点建设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责任重大,镇两委班子通过不懈努力,压牢压实底线思维,各项工作呈现较好发展态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调研中,武小雅深入晋能集团华昱公司、和美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就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她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和现场管理,加大日常巡检力度,做好设备保修、保养,及时排除故障,坚持防患于未然,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

在石淙头村,武小雅实地了解了我县古村落保护现状以及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她要求,周村镇要进一步增强古村落文化保护意识,充分挖掘古村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做好调研普查,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力度,突出以点带面、以点促精,促进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走出一条具有周村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调研中,武小雅强调,要进一步打好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周村镇要进一步巩固成绩,再接再厉,补齐短板,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推动工业园区向规模化、产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持续加大科研力度,积极推广运用环保工艺技术,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创新农业发展新业态。着眼乡村振兴战略,创新体制机制,因地制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进步。要进一步持续破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民生福祉得到有效保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为全方位推动泽州高质量发展体现周村担当、做出周村贡献。(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