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调度会议暨县安委会第七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1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调度会议暨县安委会第七次工作例会。

张军对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作重要批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会议,副县长李俊、魏连明、许云发、栗莎、安建峰参加会议。

张军在批示中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抓好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开展安全生产“三大战役”,是护航党的二十大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十抓安全”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要细之又细打好隐患治理歼灭战,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不留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要慎之又慎打好风险防控保卫战,切实抓好煤矿、防汛、危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清单化管理,精准化防控,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实之又实打好强基固本攻坚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安委办专项督查组、市委“四项工作”综合督导巡查组和省安委办第四督导组对我县近期督查反馈意见,以及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开展情况;分别通报了分管领域“三大战役”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武小雅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真正让安全责任入脑入心,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坚决守住不亡人的红线。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我县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做到警钟长鸣,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三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严查,不留死角;坚持严管,不留盲区;坚持严治,不留后患。四要强化重点领域整治。结合煤矿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防汛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深化专项整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强化标本兼治。借鉴疫情防控返泽人员闭环管理机制,抓好“两种制度和一个重点”,即“流程性制度”和“岗位性制度”,对违反既有制度的,坚决追责处罚,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建立完善机制,织密制度体系。六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严防死守,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打胜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