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暨助力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9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8日,我县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暨助力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食安委主任武小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魏连明参加会议,副县长、县食安委常务副主任栗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晋城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了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并对泽州县助力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石店镇、金村镇、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武小雅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小雅要求,要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源头治理,依法完善并落实农产品产地环境治理、农业投入品监管等制度规范,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要加强监管服务,完善监管体系,落实监管责任,建强监管队伍,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加强信息追溯,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形成从农田到餐桌的完整追溯链条。要加强能力建设,深化县级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配齐检测设备,配强专业队伍,不断提升食品检验检测能力。要加强专项整治,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全面整改到位,同时要坚决遏制和打击食品犯罪行为。要加强产业发展,以“三带一园”为依托,打造更多“三品一标”认证产品,不断放大泽州食品安全优势。

武小雅强调,要统筹联动,努力形成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履职担当,协同配合,努力构建良好的共治格局;要认真细致,主动工作,不断提高监管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创新监管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严守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要加大督查力度,两办督查室和县食安办要严督实导,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努力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泽州力量、体现泽州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