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25日,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会议,张峻豪、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魏鑫、牛天明、闫晓阳、米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进行了安排部署;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监督保障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工作提出了要求;包联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分别结合各自开展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军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此次市委、市政府开展安全生产“三大战役”,是贯彻中央、省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的重大举措,是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在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以“归零”心态抓安全,始终坚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不容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安全生产“三大战役”,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军强调,要细之又细打好隐患治理歼灭战。按照“不漏一家企业、不留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的要求,深入开展企业自查、部门检查、综合督查,责任到人,周查周报,建立企业台账定期上报监管部门;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对监管领域企业进行一次全覆盖“体检”,对检查出的重大风险隐患和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将同类型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两办督查室和县安委办要成立综合工作督导组,对各镇、各行业开展全覆盖督查,每月通报,建立清单,挂牌督办、对账销号、复查验收,确保全部闭环整改到位。要慎之又慎打好风险防控保卫战。按照“应改尽改、应罚尽罚、应停尽停”的要求,针对全县19个重点行业领域,煤矿行业要进一步加大“瓦斯、水、火、顶板”等方面安全隐患的治理;防汛工作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补齐短板,强化举措,坚决守住“不亡人、少损失”的底线;危化行业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力度,推进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建筑施工领域要深入细致地开展排查整治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不能发生亡人事故;冶金工贸、非煤矿山、消防、文旅、道路交通等其他15个行业领域要细化措施,全力防范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实之又实打好强基固本攻坚战。按照“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安全素质、强化监管力量”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制定领导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和安全监管分类“一张表”,照单办事、照表落实;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全员、全过程可追溯责任制,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事故,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格局。

张军强调,县纪委监委要按照监督保障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工作的明确要求,对在“三大战役”中,责任不落实、隐患不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进行约谈和曝光,对期间发生的事故,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取得实效。

任小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化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防患于未然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绷紧安全之弦,打主动仗,下先手棋,做到排查隐患不留盲区、消除隐患不留死角,确保以隐患治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同时,要突出对重点领域和重要方面的精准防范,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织密织牢防范网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郭敏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