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省市要闻

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市医院开展“优服务树品牌”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4-04-11      信息来源:晋城新闻客户端      

舒朗的就医环境、面带微笑的医护人员、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清明假期,在市人民医院,52岁的王女士仅花两分钟,就成功地在智能自助机上预约挂号,没出半小时完成就诊,期间遇到问题,还有一站式便民中心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这样快捷高效的就医体验,让王女士由衷地感叹:“看病更顺了,医院服务更暖心了!”

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聚焦群众就医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启动“优服务、树品牌”活动,全院上下坚持抓细、抓小、抓实,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细处着手,“全力以赴”优服务

提升医疗服务,比的是流程、拼的是细节。市医院各科室在“优服务树品牌”活动中不断“想妙招、出实招”,招招皆为民所盼,处处体现医者心。

作为医疗救治的“第一线”,急诊科在分诊台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全天24小时为生命亮“灯”,同时进一步优化胸痛患者、卒中患者、创伤患者就诊流程,畅通五大中心绿色通道,并推出“迎陪送”服务模式,确保患者从踏入急诊科起便有相关人员接待和享受全程无缝隙、无障碍地服务。

为避免患者集中排队等待,超声医学科创新实行“分时段、分种类”预约模式,并实行错峰检查,从早上7:30开始,利用门诊空闲时段,集中为住院患者服务。医学影像科推出电子胶片服务,患者无需排队等待取胶片,通过手机即可随时查看检查结果,同时安排专属岗位工作人员协助患者预约影像检查。同样,为了让患者少跑路,消化内科组建了一支“健康教育小组”,通过精心拍摄的入院须知小视频,详细介绍了办理入院、病房楼层及基础设施、餐厅位置、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信息。

服务患者无小事,优质服务无尽头。脊柱外科患者普遍高龄、行动不便、卧床时间长且检查繁多,再加上对环境不熟悉,给患者外出检查增添了难度。鉴于此,该科室绘制了“检查线路图”,为患者外出检查提供指引。老年医学科根据老年患者的实际需求,增设便民箱,内含老花镜、眼罩、防水吃饭围兜、充电器、针线包、一次性水杯等物品,还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准备了轮椅、助行器。护理部创新推出静脉通路护理、康复护理等九大专科护理门诊,为患者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护理方案。此外,神经内科“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帮有谢声”“怨有歉声”“走有送声”的“五声服务”,神经外科的“百米护送”服务,康复医学科的“延续性医疗”服务、重症医学科推出的“家属小课堂”等无不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一个个暖心的小改变,如同一缕缕阳光洒在市医院里,架起一座座医患之间的“连心桥”。

向实处发力,“做精做强”树品牌

“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服务水平是树立医院良好形象的核心要素和硬杠杠。我们服务态度、服务方式都是服务于医疗质量,就是让群众能够看好病。”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神经电生理监测作为保护术中神经功能的重要手段,已得到广泛认可,能够切实降低脑肿瘤手术、脑血管病手术以及脊柱脊髓手术的病残率与并发症发生率。近日,神经外科在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下成功实施三例椎管内肿瘤切除术和一例面神经微血管减压术。

呼吸介入手术,以其微创、精准、高效的特性,为众多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今年市医院呼吸介入科室团队率先将医患共同决策模式运用到手术患者中,目前已完成良性肿瘤切除、恶性肿瘤切除、大气道狭窄扩张等四级介入手术多例,完成包括超声气管镜肺活检、超声支气管镜透壁淋巴结活检、经支气管镜异物取出、支气管镜下冷冻治疗等三级介入手术20余例。

在“优服务树品牌”活动中,市医院各科室不仅着眼于服务态度和方式的优化,更注重医疗水平的提升,特别是山西省医学重点学科和山西省医学重点建设学科等,纷纷将自身的专科、学科做精、做强,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引领带动医院发展。

与此同时,借“引凤兴晋”之势,市医院与北京、重庆、郑州等地知名医院的43名国家级专家达成柔性引进协议,并大力开展常态化学术合作,形成“周末教授”制度,每周都有国内顶级医院高层次医学专家坐诊和技术指导。

“患者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患者关心什么,我们就整改什么。”市医院党委书记畅晋军表示,开展“优服务树品牌”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一切从患者出发,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下一步,市医院将继续在完善服务细节上用力、在提升服务水平上用情、在创新服务举措上用功,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人民医院。(陈马利)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