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省市要闻

张志川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晋城新闻联播      

8月1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川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就乡村振兴和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执行攻坚,提高执行效率,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领导姚逊、常青、孙世新、田志军、窦三马、高喜全分别参加调研。



在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沁水县土沃乡下沃泉村、阳城县芹池温氏现代生猪产业园及温氏饲料厂、泥河村、泽州县大阳古镇、陵川县王莽岭、锡崖沟、丈河村、高平市喜镇苏庄等地,张志川看展板、进一线、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市美丽乡村、百村百院、产业建设及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定“三农”重中之重战略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乡村振兴同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真正让康养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群众富裕富足的重要引擎。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增收渠道、夯实增收基础,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旅游,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在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沁水县人民法院、阳城县人民法院等地,张志川走进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依法惩治破坏市场规则的违法行为,加强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加强破产案件审理工作。要深化执行攻坚,切实维护各类市场主体胜诉权益。要提高审判执行效率,优化诉讼服务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调研期间,张志川还深入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丹河新城、智创城6号、光机电产业园(一期)等地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继续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持续加快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做大做强相关产业链条,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卢科 陈栋)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