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北义城镇党委书记张峻豪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韶华、县政协主席赵宏斌出席。县领导安铭、吉东剑、栗莎、闫晓阳、张育松、王忠福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峻豪宣读了《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泽州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东剑就《泽州县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

张军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统一认识、统一步调,把握重点、明确要求,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张军强调,就此次改革实际操作中的重点任务、改革目标和关键环节,一要健全完善党对重点领域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健全党的社会工作领导体系,全面整合社会工作资源,构建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二要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的组织架构。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更好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三要完善惠民利民便民体制机制。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破解民生领域的堵点、难点,持续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同时要继续严控行政、事业编制总量,加大在总量内统筹调配编制力度,统筹做好部门规范名称,确保机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规范。

张军强调,此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把稳的基调、严的纪律贯穿始终,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做好保障工作。要细化工作安排。有序推进转隶组建,认真编制“三定”规定,把握时间节点,压实责任链条。要做好思想引导。做好本单位本领域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工作调整,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各项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高效协同的党政运行体系,为全面建设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提供坚强保障。(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