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张军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4日,县委书记张军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听取研究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张翀、韩建英,丹河集团董事长张晋文、合为集团董事长高青定、丹河集团总经理朱居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军要求,此次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定,要进一步明确丹河新城与主城区的关系,体现功能补位要求,将目前主城区相对缺失的功能进行强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积极推进我市“一体两翼”城市空间布局。要进一步明确金村起步区和丹河新城的关系,不断完善丹河新城作为县级行政中心及大县城建设承载地的城市功能,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求。要进一步明确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市、县其他规划的关系,充分考虑近年来规划实施过程中城市发展和环境的变化,推动规划体系的相互协调和有效衔接。

张军强调,要坚持发展眼光,对金村起步区开发建设和现有住宅情况进行摸排,结合我县城镇化实际进程,对起步区住房、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商业用地等进行合理规划,促进新城建设节约用地、科学发展。要坚持高品质、高品味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城,从细微之处着手,做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配套齐全,切实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性。

武小雅要求,要统筹谋划居住和未来产业的融合发展,让更多的居住者能够在新城范围内就近就业,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要优化完善起步区各区域的功能布局,合理规划学校、购物、医疗等生活配套设施,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要聚焦城市定位,践行绿色、智慧、低碳、宜居理念,将融绿于城、低碳出行、“烟火气”等人性化、人文化的气息融入城市建设之中,以人为本打造品质新城,让群众共享共建城市发展成果。要充分考虑公共配套设施的合理布局,根据服务半径、人口规模、土地利用率等情况,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民生服务的需求。(郭敏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