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3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2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主持会议。县领导张翀、魏鑫、米娟、魏连明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魏连明安排部署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县乡村振兴中心、南岭、晋庙铺、柳树口、犁川等镇作表态发言。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要工作,是事关全局的“国之大者”。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导向看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摒弃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坚持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扛起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建设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奠定坚实基础。

张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动真格、出实招,从严从实排查整改,精准精细监测防贫,逐条逐项落实政策,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国考”“省考”检验。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推进。认真对照《工作方案》要求和责任分工,紧盯时间节点,做好结合文章,抓好项目带动,确保压茬推进、动态清零;坚持群众路线,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贯穿整改工作始终,真正使排查整改工作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县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镇党委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的要求,扛起各级责任,领导和组织、动员群众,集中精力抓好排查整改;相关行业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拿出实招硬招,全面落实好本部门、本领域工作责任和政策措施;县纪委监委要对问题整改情况全程跟进,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动我县巩固衔接工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武小雅在主持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以赴抓好排查问题整改落实。要对照问题清单,抓紧自查整改。各镇各单位要紧盯国考、省考“问题清单”,全面排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把实际情况吃透摸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成效好。要强化部门协同,拧紧责任链条。紧盯整改行动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压加力,在保证整改质量的前提下,做到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全面巩固衔接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向省、市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