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山带领调研组对全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李雪山一行先后到泽州三中、北义城中学、保福小学、巴公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实地察看学校“双减”工作落实、课程设计、课后服务、心理辅导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部分镇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李雪山对我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雪山指出,“双减”是中央关注、社会关切、人民关心的重要教育改革事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李雪山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健全家校育人机制,明确家校育人责任,努力凝聚减负共识,防止学校“减负”的同时家长“增负”;要加强师资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阵地作用,着力深化教研教改,引导教师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创新教学模式,加强教材研究,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规范课后服务内容;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严格审批登记,防止学科类培训反弹,加大整治和曝光力度,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发生。(徐飞虎)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