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张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县委书记张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两会”精神;3月27日省委防风险保安全形势分析及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八届市委第6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晋城市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暂行办法》;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专班(扩大)会议、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第五次专班(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全面推进清廉泽州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全县清廉单元创建先进单位拟表彰名单,并就我县清廉建设工作专班第五次(扩大)会议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全省和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我县“三资”工作推进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研究讨论了《政协泽州县委员会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讨论稿)》,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四个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全国、全市“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研究,拿出针对性落实举措,从全国和省、市“两会”通过的一系列报告中发现发展机遇、寻找落实办法,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县落地见效。要结合全国和省、市“两会”的部署要求,紧盯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盘点工作进度、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谋划好今年我县各项具体工作。同时,要加强工作统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从严管党治党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会议,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形势分析及相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照省委“十项工作机制”、市委“十点意见”,对责任进行再压实,对隐患进行再梳理,对机制进行再完善,确保省委、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紧盯重点问题,树牢系统思维,真正把各领域的突出风险隐患找出来,及早着手、提前化解,坚决防止小风险发展成大风险,局部风险发展成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从严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学习、狠抓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自律、永葆本色,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准则。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意图和重大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好督查问责机制,细化工作目标、优化工作举措,全面增强制度执行力和工作落实力,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泽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以案为镜,对照自查、对照自省、对照自纠,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会议要求,各位常委要带头严格落实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积极参加协商活动,提高协商成效。同时,要注重协商成果的采纳和反馈,切实抓好办理落实,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清廉泽州建设的正确方向,按照《工作要点》明确的责任分工,有步骤、分阶段推进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聚焦省纪委王拥军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发力”和市纪委刘振华书记提出的“三方面要求”,加大落实力度,持续深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年度目标任务,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作,精心筹备好我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