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张军到丹河新城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县委书记张军深入丹河新城就废弃石灰岩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和新城环境治理提升情况进行现场办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副县长韩建英,丹河集团董事长张晋文、总经理朱居生参加调研。

在高铁晋城东站落客区、高铁晋城东站附近废弃石灰岩矿山,张军听汇报、看施工、问进展,详细了解了废弃石灰岩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治理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张军指出,开展废弃矿山修复治理,对于改善地质生态环境,防止矿山地质恶化,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美化沿线交通风景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高铁晋城东站周边废弃石灰岩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切实改善山体生态环境,不断厚植泽州绿色生态底蕴。要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结合地理区位,高铁东站建设规划及周边城镇规划建设的要求,坚持自然生态修复为主,一体化推进废弃石灰岩矿山植被恢复、生态修复、土地整理、场地边坡综合治理等工作,盘活存量土地,切实改善山体景观效果,助力打造“晋城第一张名片”,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根据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责任,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好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废弃石灰岩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在五谷山公园、晋城北高速口,张军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丹河新城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张军强调,县委县政府迁入丹河新城,开启了我县城市建设的新篇章。要坚持“绿色、智慧、低碳、宜居”理念。要立足新起点,围绕抓好大县城建设,全力打造“品质丹河”。要推进景观提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力度,在五谷山公园以及各道路沿边,精心布局适合本地气候的绿植花卉,确保沿线处处是风景;同时,对新城周边环境、违章建筑等进行集中整治,有效管控卫生环境,着力增添城市“颜值”“气质”和“内涵”,切实把丹河新城建设成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现代化新城。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环境整治提升任务,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展示泽州的新形象、新变化、新成效。(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