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11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5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11次工作例会。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会议,副县长韩建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今年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林业、住建、交通运输、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重点单位对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牛天明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武小雅指出,泽州作为工业大县,安全风险点多、线长、面广,关注度高。临近年终岁尾,在疫情形势严峻、增产保供、接续紧张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安全生产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分析好当前安全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抓隐患排查、抓监管执法、抓源头治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武小雅要求,要隐患排查更精准。各镇、各部门要对照相关方案要求,针对重点行业、企业、环节,开展排查治理,实现隐患排查工作的规范化、长效化,着力解决每个行业和领域的突出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苗头隐患,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要抓好疫情期间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企业迅速摸排重点人员到岗情况,坚决防范重点岗位人员连续疲劳作业,做到重点岗位人员不到位不生产,切实做好人员转运、集中隔离过程中的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等人员物资高度集中场所的安全监管。要严格加强安全管理。县安委办要牵头抓总,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重大事项决策机构,全面加强本行业、本区域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着力构建安全体系。把人防、技防、物防结合起来,形成一套系统、规范、科学的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推进以岗位达标、专业达标和企业达标为内容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按规定配备安全技术人员、先进技术装备,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常态化抓好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培训教育制度,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真正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武小雅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有定力、聚合力,把常规工作做细做实,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工作。监管部门要强指导、抓服务,加强调度,把风险防控与防住疫情、稳住经济、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把发展建立在坚实的安全基础之上,为全方位推动泽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