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13日,我县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会。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会议。

会上,县能源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煤矿安全、危化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情况,县交通运输局汇报了铁水运输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情况。县工信局、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巴公镇、周村镇、天泰公司等相关单位、乡镇和企业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补充汇报。

张军指出,建党100周年在即,安全生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当前,全县安全工作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张军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安全。进一步聚焦煤矿、危化、铁水运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切实强化隐患整治,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抓好排查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 “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明晰监管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履行好本行业、本系统的监管责任。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守土有责,全力抓好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 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网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各执法部门必须严格执法,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切实纠正企业违规违法现象,真正通过强化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严格内部管理,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岗位、人头,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处理,确保将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不发生事故。要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推进隐患排查百日专项行动,提高隐患排查专业化水平,坚决消除各种盲区、盲点,不留任何死角;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严肃考核;做到隐患排查隐患整改“两手抓两手硬”,确保落实隐患整改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准恢复生产。要加强监管队伍的建设。着力提升监管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全面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打造业务精干、作风优良的监管队伍,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发展,确保隐患排查百日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