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张军调研我县农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3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11日,县长张军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蔬菜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金村镇、北石店镇调研我县农业工作。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北石店园区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北石店镇党委书记李斌参加调研。

在金福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张军看展面、听汇报,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产业发展、产品销售等经营情况。张军走进日光温室大棚,工作人员展示了“方圆村智控系统”自动卷膜、补光、打药等现代化智能操作。张军对现代化智能设备在设施农业方面的应用高度赞赏。张军指出,科技会塑造农业未来,改变人与土地的关系,要持续推进“互联网+农业”建设工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在崔庄村小麦良种良法配套示范区,一辆辆大型农机来回穿梭,麦子收割、秸秆打捆、土地翻耕……一派繁忙的夏收夏种景象。张军走进田间地头,认真查看小麦长势和收割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小麦产量、机械收割费用、秸秆还田等“三夏”工作开展情况。张军要求,当前正是我县“三夏”工作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三夏”抢收、抢种和农田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加强农机组织调度,优化配置农机资源,全力加快夏收进度;要加强气象监测,做好气象预警,抓住有利天气,确保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要想方设法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统筹做好秸秆还田,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要认真做好复播,确保全年粮食产量。

在龙谷仓粮油科技公司,张军一行走进物流仓库,详细了解了龙谷仓公司仓储、运营、检测、销售等全过程产业链,询问了公司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张军指出,我县作为农业大县,要着力培育像龙谷仓这样的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利用企业成熟的营销模式,整合我县农产品资源,提升农产品深加工水平,持续升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我县农业产业链质量、效益、竞争力的全面提升。(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