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9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林武书记晋城调研指示讲话精神的责任分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山西省文物局长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泽州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建设治超非现场执法项目实施方案》《泽州县发展蔬菜产业补助办法》,犁川镇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园区的事宜。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泽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步骤,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林武书记在晋城调研时,对我市我县的康养产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市政府就落实调研指示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任务分解。县文旅局牵头抓总,农业、林业等相关单位配合,对照任务要求,尽快起草制定我县康养产业发展方案,拿出具体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康养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文物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挖掘全县重要的革命历史文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对文物资源进行整合、保护、展示、传播,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会议要求,县住建局要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等过程,科学界定分类标准,增强可操作性,切实把分类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垃圾分类指导,加强全流程监督管理,严格检查执法,督办考核,做到前端投放简便、中端分拣运输、末端分类处理,有效提升处理效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我县是全省唯一的治超非现场执法重点县。县治超事务服务中心、交通、交警等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稳步推进实施,构建公路超限超载长效治理机制,保障公路完好、安全、畅通。要承接我县数字化政府建设工作,强化科技治超手段,全面提升科技治超监管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运输保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将蔬菜产业补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补助政策为抓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县司法局要对补助办法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补助办法与相关法律法规协调一致。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对符合政策的产业项目仔细盘点、及时申报。同时将补助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鼓励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充分发挥蔬菜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县蔬菜事业服务中心要对申报项目严格考核验收,确保补助政策公开透明,真正发挥实效。

会议要求,犁川镇要加快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建设,整合区域优质资源,利用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打造绿色、智能、集约的建材产品产业园。要做好综合配套服务、物流信息管理等保障措施,助推园区成为强化工业基础、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就近期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齐抓共管,奋力实现“双过半”。各部门要认真盘点各自所承担的任务,利用最后二十几天时间抓紧查漏补缺,一二三产齐抓,规上规下共管,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双过半”。二要全面攻坚,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项目包联领导要主动深入项目一线,帮助解决困难,责任单位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三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六乱”和“大棚房”清理整治。各镇各部门要把这两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彻底治理农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回头看”,严格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监督管理,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加油助力。四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部署好防汛工作。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加强汛期监测预警,扎实抓好地质灾害易发点排查,切实对洪涝灾害易发点进行疏通、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坚持24小时值班,做到指挥调度畅通无阻,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要慎终如始,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对中高风险区返泽人员管控力度,做好冷链物流总仓管理,做好院感防控的管理,发挥好发热门诊“前哨”作用,持续加强退烧药品管控,坚决打赢疫苗接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硬仗,持续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六要警钟长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面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