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5日,市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前车之鉴,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张峻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县政协主席李正根等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暨重点领域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通报了2020年以来我市查处的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大会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党建“四句话”要求,统筹做好“刮骨疗毒、重整旗鼓”和“修复生态、培植土壤”的工作,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各项事业实现重大转折。但是,应该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对照检视、深刻反思,坚决肃清腐败滋生蔓延的思想流毒,坚决守住不发生腐败问题的行为底线,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实践中干净干事,在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警醒起来、警觉起来、警惕起来,把未病当有病防,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坚定理想信念,不患“软骨病”、不得“懈怠症”;警惕独断专行,不搞“家长制”、不当“一霸手”;敬畏党纪党规,不行“潜规则”、不做“暗交易”;严守道德底线,不沾“江湖气”、不染“奢靡风”。要擦亮清廉底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价值取向,在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始终坚守底线红线,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带头执行党纪法律,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始终规范行使权力,强化接受监督的责任意识,严格规范“一把手”权力行使,时刻紧绷自我约束这根弦;始终筑牢从政之基,加强自身修养,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年轻干部是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力军。要通过对照反思,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七种能力”,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保持“严”的定力;强化正风肃纪,坚守“严”的耐力;强化高压反腐,突出“严”的威力;强化“三不”一体,提升“严”的效力;强化责任落实,传导“严”的压力。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站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既要信心满怀、昂首阔步,又要冷静清醒、居安思危,牢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迟滞经济、恶化政治生态的沉痛教训,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汇聚担当实干、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法观念,树牢宗旨意识,及时防止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党内程序和规定办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作廉洁从政的表率、作担当干事的表率、作严以律己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奋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高喜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中遇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铁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张志川书记讲话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分管领域、分管行业做起,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谨言慎行、干净干事、忠诚担当,深刻认识“一旦干部出了问题,对个人、对家人、对单位、对组织、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都是莫大的损失”;要围绕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尽好自己的责,管好自己的人;要牢牢守住廉政安全、环保安全、生产安全红线,按照县委提出的“守底线、保完成、破矛盾、出亮点”总体要求,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扎实基础。

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市委选派到我县的“墩苗”干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