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高喜全在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县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座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晋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参加调研座谈。

高喜全先后参观了县应急管理局应急调度信息中心和部分股室,看望慰问了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应急管理各股室机构设置情况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晋中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汇报发言。调研座谈中,高喜全指出,近年来,我县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事故死亡人数连续保持了双下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县应急管理局要继续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认真思考,仔细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为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高喜全要求,一是要直面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做到主动进攻,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全方位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深入查找县安委办工作短板和弱项,县应急管理局承担着安委办的工作职能,要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好安委办组织、指挥、协调、落实等职能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四个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四个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是县委经过长期思考、探索、总结出来的,是经过实践检验证明得出来的,是符合泽州实际的,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贯彻落实,坚决把“四个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贯穿到安全生产各行业、各领域。四是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预案,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从人员结构、数量、质量全方位加强队伍建设,对全县应急管理系统人员开展应急管理业务知识培训,促进应急管理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确保险情、灾情发生时队伍迅速出动、快速处置、科学救援。五是要抓党建保安全,把“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建设一支坚强有力、团结战斗的应急队伍。与此同时,要加大失职追责和执法处罚力度,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强阵地建设和综合监管,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氛围;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求真务实,深入基层,直面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韩 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