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高喜全调研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专班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3日,县委书记高喜全调研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专班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副县长张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相关人员就我县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修改情况和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高喜全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空心村无人村增多,农村闲置宅基地利用率低等问题日益凸显。我县是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落实“三权分置,有利于保障农民权益,更好地盘活农村资源要素,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高喜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围绕宅基地制度改革进行了一系列探索,特别是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对宅基地制度改革进行多次安排部署。我县作为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33个试点县之一,在前期改革中做了大量工作,为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顺利推行提供了政策依据,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仍存在配套机制不健全、宅基地管理不规范、人地矛盾突出等问题。为此,在本轮改革中,工作专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短时间内有较快进展。要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深入学习研究相关政策法规,充分借鉴学习外地的成功经验,加快调查研究,问计于民,广纳民意,完善制度方案,依法合规推进我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高喜全要求,宅基地制度改革要稳妥审慎推进,绝不能急躁冒进、急于求成。工作专班人员要把握好基本原则,切实保障农民权益,做好宣传动员、信访维稳等关键环节工作。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压细每一项改革任务,做好跟踪调度,定期报送进展情况,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注重信息对称,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确保我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规范正确。要形成强大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度、有效,为全国宅基地制度改革提供“泽州样板”。(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