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张军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县委书记张军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研究丹河流域生态治理规划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丹河集团董事长张晋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丹河流域生态治理方案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对治理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军指出,丹河流域生态治理对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丹河流域生态治理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将丹河流域打造成泽州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张军强调,丹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以清晰的思路、长远的规划、有力的举措来科学引领和整体推进。要坚持规划创新。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系统规划治理方案,广开思路,通盘考虑,精准定位,深入一线掌握实情、科学论证,切实谋划好全县丹河流域生态治理大格局。要注入文化底蕴。以水为脉、以文为魂,精心提炼好丹河流域文化元素和特色主题,贯通上中下游文化脉络,打造丰富多元的丹河流域文化景观、景点、景区,让文化资源与山水生态互嵌,彰显好泽州文化特质,展示好泽州形象。要做好统筹谋划。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强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流域要素协同治理、统筹推进,实施好全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全面提升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障能力,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融合,实现互促共赢。

武小雅要求,丹河流域拥有优越的自然、文化、历史和生态资源,要准确把握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理清脉络,统筹谋划。要提高发展站位。突出规划先行,在符合总体要求和政策方向、考虑现存情况的基础上,充分科学论证,制定具有引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规划方案,对丹河沿线核心地带进行系统谋划包装,注重产业导入,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可持续、全周期发展。要提高工作站位。完善运行机制,以丹河流域生态治理为抓手,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产业优化升级等工作,切实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强化工作保障。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上下联动,抓紧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确保丹河流域生态治理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