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我县召开 “散乱污”企业(堆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8月14日,我县召开“散乱污”企业(堆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县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小雅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峻豪、张翀、张育松、许云发分别参加观摩和会议。

会前,张军、武小雅一行先后深入大阳镇、下村镇、大东沟镇、川底镇、周村镇现场观摩了“散乱污”企业(堆场)专项整治情况,并对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副县长许云发对全县“散乱污”企业(堆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镇汇报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张军指出,我县“散乱污”企业(堆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闻令而动、加快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总结好经验做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常态化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共进。

张军强调,要认清形势,靶向施策,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后续各项工作。要动态清零,严防反弹。一方面,要常态化抓细抓实镇、村用电用水情况的统计、分析和监测,严防“散乱污”场所死灰复燃;另一方面,要定期组织“散乱污”整治工作“回头看”,紧盯重点区域,做到动态监管。要提标提质,深化成果。针对清理后的闲置场地,要科学规划,统筹利用,确保土地资源充分有效盘活;针对证件齐全的企业,要继续规范做好相关提标提质工作;针对符合新上市场主体要求的企业,积极帮助补办营业、环保等相关手续,带动市场主体倍增,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抓常抓长,服务大局。不仅要抓好“散乱污”企业(堆场)的整治,更要备战“冬防期”,在工业企业管控、臭氧专项治理上深度发力,在机动车尾气、工地道路扬尘等社会源管控上持续发力,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作出泽州贡献。

张军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生态环保各项任务高效有序推进。要压实各方责任。县环委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调度指导,部门之间要建立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问责。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对环境违法行为要从严排查、从严整改、从严打击,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要注重宣传引导。环保工作者要积极做好环境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张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断、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深入持久地抓整治,抓出好作风,抓出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小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在巩固成果上再发力。严格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查缺补漏,提标提质,强化监管,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要在强化保障上再发力。各镇要深入开展一次人居环境大提升,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成果,为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在全面治理上再发力。未雨绸缪,提前发力,利用好“冬防”期之前有效工作时间,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改善空气质量,推动各项指标持续好转。(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