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张军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研究晋钢集团有关事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副县长许云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晋钢集团网络货运平台建设情况,服务业打包入统情况,无组织排放整改情况和烧结工艺改进情况,钢焦一体化项目谋划推进情况,用气谈判及氢冶金(硅钢)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晋钢机电装备产业园及配送中心谋划推进情况。

张军指出,环保始终都是钢铁行业的生命线。晋钢集团既是环保工作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环保倒逼下的受益者。企业要认清大势,抢抓机遇,着眼长远,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快完善环保设备设施,持续加大环保管控措施,坚定不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早日实现全面超低排放。

张军强调,要加快推进氢冶金(硅钢)项目谋划进度,积极推动长流程改造和短流程工艺方向的研究,以燃气代替燃煤,推动企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要持续加强无组织排放管控,加快推进烧结机改进工作,设立无组织排放监测点位,加强物料运输、装卸、储存、转移与输送,以及生产工艺过程等无组织排放控制,不断提升企业环保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持续推动技术进步、产品升级,发挥园区作用,健全产业链,以新产能、先进产能代替旧产能,加快推动先进产能形成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力争成为行业标杆,实现高质量发展,使企业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张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上看问题,切实在淘汰落后产能上形成共识,把腾出来的环境容量用于支持先进产能建设,确保现有排放只减不增,新增产能都是先进产能,推动企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提升。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好政策导向,真正围绕企业发展所需所盼,进行针对性、精细化服务,在科技投入、人才引进、网络货运平台建设、服务业领域发展等方面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企业在正确的道路上加速前进。(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