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县委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月4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丹河新城2021年工作大盘子;听取了我县“百村百院”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宣传口部分单位关于“守底线、保完成、破矛盾、出亮点”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以及对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重大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听取了三名选派干部到县乡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圆满收官“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在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型的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进行战略谋划,对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描绘了新蓝图,吹响了进军号,展示了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彰显了省委为山西人民谋福祉、为山西发展谋未来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照党中央及省委重大部署,发扬民主,开门问策,广泛听取专家学者、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科学编制我县“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和专项规划。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抢抓机遇、奋力赶超、争先进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丹河集团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目标。县委对丹河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丹河集团要围绕2021年度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五成”“两确保”目标。要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工作,各项工程建设标准要高、理念要新、速度要快、质量要好,尤其要抓紧做好丹河湿地和高铁配套工程。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保障丹河新城建设,持之以恒优化环境,全力推动丹河新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以“百村百院”工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县康养产业取得新发展、迈出新步伐;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突出地域优势,打造品牌特色;要鼓励企业创新,狠抓项目落地,把握时间节点,完善设施建设,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宣传口各有关单位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在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上下了功夫,尤其是医疗系统的单位在战胜疫情中体现了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进一步筑牢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根基,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各单位要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年度重点工作,再接再厉,把破矛盾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抓严抓实疫情防控,抓牢抓好常规工作,尤其是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提高网络舆情引导和处置的专业化水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泽州改革发展服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名选派干部在我县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听取“墩苗”干部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对“墩苗”工作成效进行定量分析,做出定性判断。要按照省委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墩苗”行动部署要求,关心关爱“墩苗”干部,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锻炼平台和空间,切实把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组织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教育培训,健全保障机制,强化“传帮带”工作,切实做好“墩苗”干部的培养、教育、监督与管理工作,为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培养锻造优秀生力军。下一步,“墩苗”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抓作风,扎扎实实练本领,始终坚持结果导向,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高质高效的实绩回报组织信任、回应群众期待,为泽州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迎接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是展示我县2020年各项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事关泽州整体形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有限时间,及时查缺补漏,固强补弱,力争使我县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中名列前茅。考核述职报告对于展示我县广大干部群众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工作成绩至关重要,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修改完善工作,力争使报告指标数据准确无误、重点工作全面覆盖、成绩亮点鲜明突出。(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