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泽州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5日,泽州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米娟、张育松、许云发、李斌、原吉雷参加会议。副县长张翀主持座谈会。

会上,17个乡镇依次汇报了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打算;张翀就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汇报后,高喜全指出农业农村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的汇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明确。整体来讲,一年来,我县农业农村工作以“三区三线”为总纲,镇区“五化共建”为龙头,农业“三化”为肌体,通道“三化”为血脉,激活农村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扎实抓好农村改革各项任务,以改革实际成效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具体来讲,在镇区“五化共建”方面,全县各镇区面貌有所改善,通过采煤沉陷区治理、并村、融城等举措,人口明显集聚,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已现雏形;在农业“三化”方面,思路清晰,定位准确,逐步形成了一批规模大、档次高的农业产业项目;在通道“三化”方面,全县“四好”农村路全部建成,乡村道路实现了畅通整洁、美化绿化;全县各乡镇围绕农业农村工作,群策群力、齐心协力,不断将各项改革工作向前推进,进一步激活了农村资源,增强了农村发展活力。

就下一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高喜全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总目标。各乡镇要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制定可实施、可操作的规划和蓝图;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狠抓重点、突破难点,带动全局;要围绕养殖、种植、加工、农业产业特色发展等方面,做好市场定位,充分挖掘各自优势和资源,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地方名片;要把握高铁时代机遇,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要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二要进一步突破关键节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主要矛盾,补短板、加长板,做好水电、路网、旱厕改造等基础性工作;要根据本乡镇特色,加强标志性建设和品牌建设;要抓住“太行一号”风景道建设机遇,做好沿线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农业产业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真正做到点、线、面相结合。三要进一步有效衔接政策、资源、要素。各乡镇要积极争创国家、省级、市级的农业产业园区和山水林田湖草的试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正确把握农林文旅康、水利水系等方面政策,用好资金,破解难题、抓好落实。四要进一步激发全民活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政府为主导、村民为主人的理念,深入推进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改革事项。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五级书记抓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全力做好政策资金保障;要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推进,年底有观摩总结;各乡镇之间要互评互学互帮互助,落实处级干部包乡镇、部门包乡镇制度,切实解决发展难题,坚决避免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努力交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答卷。

高喜全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农业农村的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把握关键节点,争取更大突破,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靳琦华)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