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4-0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

清明节是扫墓祭祖、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我县素有清明扫墓,以烧纸钱、燃香烛、放爆竹等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的习俗,因此清明期间也是我县森林火灾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倡导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尚,我们特发出倡议,号召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从我做起、文明祭祀、严防山火、保护森林,携手度过一个环保、绿色的清明节。

一、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迷信烧纸何须用,文明祭扫慰故人。”我们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更呼唤文明祭祀新风尚。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教育好自己的家人亲属;严防山火,保护森林。以鲜花祭扫、踏青遥察、植树缅怀等祭扫方式,寄托对逝去先人的思念。

二、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十年难育一棵树,星火能毁万亩林。”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要牢记警示,千万不要使祭奠祖先的孝行善举事与愿违,成为破坏森林资源的罪人。我们要做森林资源的保护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要有“进入林区、防火第一”的意识,坚决做到不在林区烧纸钱、燃香烛、放爆竹,让森林远离火魔,让大地永披绿装。

三、做生态建设的推动者。“森林防火千秋业,生态安全万代兴。”生态安全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要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到建设美丽泽州的行动中来,让泽州的天更蓝、地更绿、人民更幸福。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严防山火,保护森林,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共同建造“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好家园。

                                                                                

                                                                                泽州县民政局

                                                                                泽州县林业局

                                                                                2024年3月25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