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泽州县推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泽州科协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建设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贡献智慧和力量,泽州县科协联合多部门共同策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广大科技工作者。



展现科技光芒
致敬科技力量

为不断强化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全面展现我县科技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入推进教育强县、人才强县、科技强县工作中步履不停、奋进不止的工作风貌。拍摄制作视频《科技赋能  向新出发》。




学习宣传好榜样
致敬最美科技人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2023年晋城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我县合聚碧绿园科普教育基地隆重举办,活动现场对2023年晋城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评选结果揭晓和颁奖。为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认同感和责任感,我县积极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崇尚科技劳模、大国工匠的浓厚氛围。


慰问座谈话科技
凝心聚力兴泽州

慰问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并开展座谈交流,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并积极征询新时期科普工作建议,号召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发挥余热,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发光发热,为建设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贡献力量。


科普电影进校园
科学家精神润童心

组织优秀科普电影资源进校园,通过观看影片的方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培养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学种子,呵护他们在科学大道上茁壮成长。


点燃科技星火
共创美好未来

制作科普工作专题片《让科技星火燃遍古韵泽州 用科技之“笔”答好发展之“问”》,团结引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致,围绕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建设目标,不断提高“四服务”水平,为人民的美好生活竭尽全力。


开设科技大讲堂
传递“科普好声音”

邀请农大专家围绕泽州八大产业,总结近年来开展技术服务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结合产业现状,为我县农业发展提出建议。以《泽州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推动落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科普云课堂”活动,积极构建“互联网+科普”新格局,传递“科普好声音”,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努力汇聚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强大合力。


科普宣传进校园
携手筑梦向未来

鼓励各中小学校学生广泛阅读科普书籍,了解掌握一定的科普知识,培育学生热爱科学的核心素养,从而激发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走进凤城小学和县实验学校开展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开展面对面科学问题咨询,发放科学知识小册子,引导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点燃孩子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索欲。


发起志愿服务倡议
汇聚科普服务力量








围绕“用高质量科普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党员干部群众发出科普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大家:厚植科普沃土,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实现新提升;弘扬科学精神,释放科普赋能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同心共谋发展,构建共建共享全民科普新格局。


激发全域科普新活力
赋能基层科普新需求









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主题宣传活动,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突出重点、辐射带动”,大力激发全域科普新活力,全县各有关部门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主动下沉一线,大力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赋能基层工作需求,践行科普为民惠民工作主旨,推动全县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