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未雨绸缪强保障 备战汛期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为积极应对
今年雨水较多的严峻形势
我县任庄水库结合库区实际
早安排、早部署
闻“汛”而动,细化举措
全力做好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
坚决守牢防汛安全防线




在任庄水库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防汛物资储备室清点检查救生衣、麻袋、雨衣等防汛物资,确保储备充足、防患未然。



任庄水库承担着全县1.06万亩耕地的灌溉任务及全市生态用水和丹河新城景观用水任务。根据天气状况,水库安排专人加强对库区坝体、溢洪道的巡视检查力度,并通过水库安装的自动化监控系统,随时监看水库水位、降雨量等数据以及水库周边情况,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任庄水库事务中心巡查员

郭丰源


值班期间,我们24小时在岗,不间断巡查,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确保能及时发现隐患并及时排除,确保大坝安全。





为全力备战汛期,在全面巡查、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任庄水库还提前开展信息摸排,积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目前已备齐编织袋5000条、铁锹200把、手镐200把、雨鞋50双、救生衣130套及其他防汛物资,全力提升汛期防御能力。




任庄水库事务中心主任

冯建武


为做好今年水库防汛工作,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首先对备用电源、照明设备进行了调试,对储备不足的防汛物资进行了补充,对大坝、溢洪道、放水涵洞进行了隐患排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其次对防洪预案、大坝安全预案、汛期调度运行计划进行了修订,严格履行报批手续,为汛期水库调度提供了依据;最后还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培训,切实提升职工履职能力。

记者:晋睿 王佳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