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泽州县打造六大特色平台 发展壮大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今年以来,泽州县围绕“保数量、提质量”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出台《泽州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意见》《泽州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方案》两个政策性文件,通过打造六大特色平台,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以大阳古镇为龙头。打造文旅康养集聚区平台,带动一批市场主体。在今年疫情较为严峻的形势下,大阳古镇文旅康养产业优势仍然较为明显。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7.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经营收入280.35万元,辐射带动了大阳镇15个行政村及周边乡镇400余户市场主体创业。

二是以高都电商小镇为基地。打造网络销售平台,引领一批市场主体。投资3000万元,与阿里巴巴合作构建高都电商小镇。在高都电商小镇的引领带动下,下村镇上村村、柳树底村和大箕镇10余个村200多户开始通过网络销售农副产品、特色小吃和手工工艺品等。

三是以解决企业融资难为切入点。打造高水平双创平台,发展一批市场主体。一是组织召开四次“政银企对接活动”,将有融资需求的32家企业推荐至驻县银行;二是为6户企业续贷2.52亿元,发放新增企业贷款23户3.21亿元;三是为271家小微企业授信1.53亿元,放款2.66亿元;四是6家驻县银行通过在原利率的基础上下调10%,为企让利466万元;五是为县域企业提供担保880万元;政府还贷周转金为11家企业周转贷款1.46亿元;六是为11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低息贷款3.86亿元;七是在原有100万元担保基金的基础上增加了500万元,放贷规模达到2500万元。

四是以壮大链主骨干企业为牵引。打造“链长制”平台,串联一批市场主体。紧扣晋钢集团等链主企业,以工业企业为基础,串联发展运输、加工、仓储、物流等产业。今年2月份晋钢智造产业园复工复产以来,周边来村、李村、三家店村等7个村新增运输、加工、仓储、物流等行业市场主体100多户。支持骨干龙头企业,在乡村振兴有限公司的牵引下,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和养殖业,形成“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化肥经销商+种业公司”的发展模式。

五是以减租金降税费为重点。打造楼宇经济平台,辐射一批市场主体。一是对租用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最高减免3个月租金。二是对房地产和建筑企业,以保险、保函替代现金缴纳保证金。三是对在库的服务业企业防疫物资、消杀等费用给予50%的补贴。四是对新入库企业按营业收入的1%进行一次性奖励(最高20万元),鼓励县外具备规上服务业标准的企业到泽州县注册,一次性给予3-5万元奖励。五是协调县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开发、出租楼宇企业制定“防疫应急贷”“防疫复工贷”。六是实施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共为5家企业缓缴养老保险6.8万元。

六是以金村丹河新城为依托打造城市“烟火气”平台,孕育一批市场主体。以发展商贸服务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在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的基础上,以“摊煎饼”式铺排商贸饮食业、邮电通讯业、交通运输业、居民服务业、物资供销业和金融业等服务产业,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增加6000多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