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县信访局“五强化”打造清廉机关

发布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县信访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紧紧围绕上级部门总体要求,坚持做到“五强化”。

一、强化组织领导。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成立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峰担任组长,副局长郭志刚、班子成员王翠霞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局长总负责,分管领导组织安排,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的责任网,确保清廉机关建设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二、强化政治意识。召开局机关清廉建设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组织学习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重视家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

三、强化群众观念。想问题办事情坚持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虚心听取吸纳群众的意见建议。在信访接待时努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立足信访接待工作实际,狠抓初信初访,及时处理因党员干部作风粗暴等引起的群众信访问题,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四、强化作风建设。健全机关人员外出报备等多项工作制度,提高干部纪律观念,明确规定不准以任何不文明、不礼貌、不真诚、不科学的言行对待来访群众。加强对机关干部纪律情况抽查检查,实施动态管理,严查不作为现象,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五、强化监督整改。在工作中明确责任分工,有工作计划,并在具体落实上下功夫,多检查、多反思,提高认识,规范自身工作,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充分用好群众监督、组织监督等各种监督手段,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立行立改,防微杜渐,坚决筑牢廉洁防线。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